墮落天使

昨天去了某醫院出差
這已不是第一次去那間醫院
但是他給我的感覺只有一種……那就是冰
裡面的醫護人員給我的感覺都是冰塊
實在是看不出來有醫護人員的親切感
雖然不是只有他們這樣,其他醫院也會有這現象
但是他們給我的感覺卻特別強烈
這就是現在的醫護人員嗎@@?
醫生護士那種白衣親切有天使般神聖的感覺
已漸漸消失在我的腦海中了
今天先到了醫院的某個單位,剛進去給我的感覺還好
在上課前我在外面的走廊跟一個隸屬資訊部的人員在聊天
感覺還不錯
但是當護理人員陸續出現時
整個感覺就…………(這真的是當今的護理人員嗎?)
雖然人前人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面
不能這樣去評斷一個人好壞,對錯(-.-我本身也不會這樣決定一個人)
但是就專業角度
他們的某些舉止,真的讓我很看不慣(有時真的很想給她們巴下去XD)
前陣子醫療體繫上常常凸錘
打錯針,給錯藥,不受理病患…..等等多到數不完
當時想著怎麼"這個人"或"這間醫院"這麼不小心或是這麼過分
但是幾次輕微接觸到醫療體系
發現會這樣說實在一點都不稀奇,本身的態度就不對了
一個不對,兩個不對,進而變成整間都不對
當一堆不對形成時慢慢的衍生出一堆無辜的受害者
 
另外不知這是不是,醫護人員的通病啊
那就是事情誇大化
當然可能我不瞭解醫療的整個生態
但有時聽他們八卦或是閒聊時
我的感覺這不就只是這樣處理或是實際的轉述給對方知道不就好了嗎?
有必要說的這麼誇張嗎0.0a
不得不讓我想起有時去醫院看病,有些醫護人員就會把事情說得很嚴重
然後請你去做那檢查,做這檢查
是因為人都不見棺材不掉淚
所以他們不得不說嚴重一點讓你擔心,然後注意自己身體
還是所謂的順意人心呢?
會這麼說
不知大家有沒有仔細看過去大醫院拿的藥
只有一種形容,那就是吃飽用的(尤其是老人家的)
你仔細看每個藥包裡面的內容,你會發現大多會有類似功能重複的藥
真的有必要嗎?
 
社會上每個機構每個單位多少一定都有類似情形
但是醫護人員可以說是,大家生命的最前線,也是最後防線
這樣子的惡化,會不會變成生命的狙擊手呢?因為大家怎麼掛的都不曉得@@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