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滴在心中

經過了三週的忙碌終於辦完了外公後事
其他親戚小孩可能沒有太多感覺,但是外公從小把我拉拔到上幼稚園
對晚輩們的疼愛,真的是深深在我心
剛接到外公過世電話當時的心情真的無法形容
心中充滿著怨恨
恨自己為什麼沒有陪伴在外公身邊到最後一刻
恨自己為什麼平時沒有好好的關心外公的點滴
………….
但是不管怎麼恨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
 
而這次的整個過程,讓我很強烈感覺到都市與鄉下的差異性
不論人情,世事,禮俗…..整體的差異性真的讓我覺得非常的驚訝啊
 
也發生很多很玄奇的事情,很多老人家說的事情,真的是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啊
我也仔細的觀察,真的是這幾次的下鄉幫忙都能夠,親眼證實這些傳說,也問過長輩這些情況從外公
過世隔天就開始陸續出現,頭七後到出殯天天都有的現象@@
 
當然啦也可能是上天懲罰我這不孝孫吧,外公出殯後
跟著大人把外公種的東西處理掉跟家裡大整理的時候
中途感覺腳被叮到癢癢的感覺,以為是蚊子沒有理會
結果過陣子後發現走路怪怪,一看哇勒腳踝腫得快跟小腿一樣粗了XD
不看還沒啥感覺,看了之後才感覺到腳踝有兩個紅點紅腫處痛中帶癢
而癢的地方碰觸後又痛中帶舒服~~~~~一整個難以形容的感覺
 
不過薑還是老的辣,對面的叔公一看就說那是被一種蟲咬的(= =聽不懂)
拿針跟小刀片幫我在紅點處,治療了一下,然後塗上一種藥膏,說大概一天就好了
當時真的一整個就是透心涼的舒服,然後就開始呈現跛豪的姿態XD
好在今天下午消腫得很好,終於踏上我的歸鄉之路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发表评论

